Sunday 16 May 2010

But mum, this is MY painting!

前天,小子作完了作業,就拿起油彩畫畫。
畫完後,他讓我看他的作品,並給我解釋畫作的含義,很是有意思。




那花和屋子是根據小花園裏的花及對面的屋子畫的;但他特別要我注意左邊的那顆心。
媽媽,你看,這是我的心……”
……怎麽有那麽多小黑點?問完,卻已經知道答案了。
嗯,那是因爲我的心骯髒……”
嗯,可是,耶穌不是已經為你洗乾淨了麽?
是啊!說著,就拿起紅色,把所有的黑點都塗抹了。
啊,你其實可以在心裏面畫一個十字架,因爲這就表示耶穌住在你心裏……”

看,畫好了!好一會兒,小子讓我看他完成的傑作。哈,他除了在心裏畫上十字架外,也以一個個小小的十字架點綴了整張畫作。當時,很自然地就告訴他,其實十字架一個就夠了。
“But mom, this is my painting!”他聼了,就這麽表示。

This is MY painting
一句簡單卻毫不妥協的說話,讓我霎時意識到這個小傢伙是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了。
是的,這小子的自我意識越來越強烈了。
這是好事,也是壞事……

生命是在不斷捨棄自我中得到成全,但是,這個過程對於自我意識太過強烈的人是很痛苦的事;放下自己永遠都會是一場又一場的掙扎和爭戰。
祇希望在生命路上,他這樣強烈的自我不要讓他走得太辛苦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